魏小花儿

野生写手

【忘羡】【ABO】转调满庭芳(二)





by 抚琴女





有私设 注意避雷





羡羡是被抱山散人收进门下




A∶乾元

B∶中庸

O∶坤泽





不喜勿喷





==============分==割==线=============







“江叔叔……我就不用去了吧!我去干什么啊……我一散人,去仙门世家听学做什么……我刚从抱山那个规矩极多的地方出来你又要把我送到那个比抱山规矩还多上个几千条的姑苏蓝氏!?”魏无羡苦着一张脸委屈巴巴的求着江枫眠。

今日一大早,江枫眠突然说要把自己和江澄送去姑苏蓝氏听学,江澄这个云梦江氏的公子去也就罢了,自己一个不归任何世家管的散人去干嘛?

姑苏蓝氏的事迹他可没少耳闻,一个个修士都端方雅正白衣飘飘披麻戴孝的,上千条以“云深不知处内不准……”开头的家规听着就让人无比打怵,而且这姑苏蓝氏盛产乾元,自己一个坤泽……

江厌离在言语中故意激魏无羡,毕竟这招从小就很好用“阿羡,阿澄是坤泽都没说什么,你一个乾元不会怕了吧?”

魏无羡欲哭无泪“阿姐~我也是坤泽啊!真的!你们怎么都不信我啊!”

魏无羡自打一开始就告诉江枫眠自己分化成了坤泽一事,可是整个莲花坞愣是没有一个人相信自己!当初他在抱山分化后,淡定的告诉抱山散人和晓星尘师叔也是这样的结果,自己怎么说他们都不信,知道第一次雨露期的到来,抑制药剂险些没控制住……当初晓星尘师叔面色复杂的和自己说“无羡……这样浓烈的酒香……却是不像坤泽……”魏无羡郁闷了好久……别人是坤泽都有好多乾元护着,自己这个坤泽为什么总要护着好多乾元……

江厌离笑了笑,显然没有相信,“阿羡,我也是坤泽,就别骗我啦。”

魏无羡很是抓狂!为什么没人相信!为什么没有人相信自己真的是坤泽!

“好好的乾元总想做什么坤泽!没出息!”虞夫人柳眉一竖,对魏无羡这种没理想的行为很是不满“赶紧去,不去我就把你绑去!”

魏无羡垂下脑袋,看了一眼明显也是被迫的江澄认命了“……是……”


























姑苏蓝氏有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蓝启仁,在世家之中公认有三大特点:迂腐、固执、严师出高徒。虽然前两点让许多人对他敬而远之甚至暗暗嫌恶,最后一个却又让他们削尖了脑袋地想把孩子送去他手下受教一番。他手底下带出过不少优秀的蓝家子弟,在他堂上教养过一两年的,即便是进去的时候再狗屎无用,出来时一般也能人模狗样,至少仪表礼节远非从前可比,多少父母接回自己儿子时激动得老泪纵横。

对此,魏无羡表态“我现在岂非已经足够人模狗样?江叔叔到底把我送来干嘛?”

江澄则很有远见地道“你一定会成为他教学生涯中耻辱的一笔,毕竟抱山散人都没能把你管住。”

两人御剑而下,立于山门处,山门处已经聚集了一大群被送来求学的家族公子,都不过十五六岁的样子,这些叫的上名字来的世家平时都是有来往的,有不少少年已经哥哥弟弟的叫起来了,一见又有人来了,呼呼啦啦全围了过来。

一个少年率先冲到江澄身边“唉?江澄兄?你也来啦!”这位是清河聂氏的二公子聂怀桑,和江澄曾有过见过几面,聂怀桑又转过头看看江澄身边的魏无羡“这位是?”

江澄看看聂怀桑扒在自己身上手,皮笑肉不笑到“你看他的眼睛还没看出来吗?”

聂怀桑绕到魏无羡身前认认真真的看向魏无羡盛满笑意的眼睛,然后吓得倒退两步。

“怀桑兄?怎么了?”一个离聂怀桑很近的少年看聂怀桑脸色奇怪开口问道。

聂怀桑又突然大喜过望起来,满脸的震惊和不确定,却又好像很笃定,三两步走回原位“你你你你!你是血瑾散人?!”

这一句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能让所有在场的人都听清楚,周围顿时安静了,只剩几声微弱的抽气声。过了半晌,终于一声小小的询问打破了僵局“抱山散人门下,刚刚入世的,那个血瑾散人?”

魏无羡点头,满脸的笑意“是我,的确是我,但是不要叫我散人,叫魏兄就好~”

江澄一脸嫌弃,对于魏无羡不要脸的让人家叫自己魏兄的行径无比唾弃“切,要不要脸,人家没准比你年纪大呢!还魏兄?直接叫你魏无羡都算尊重你了!”

“云深不知处内不可喧哗聒噪。”玉碎一地般干净却淡漠的声音传来,众人朝声源处看去,干净洁白的抹额上绣着样式雅致的蓝色云纹,长得白白净净,俏俏的,皮肤,唇色乃至瞳色都比旁人少一分血色,五官都端正立体,精雕细琢得天独厚,生的当真好看。

这人眼睛的颜色好浅啊!想来喜欢看人先看眼睛的魏无羡心里这样想着。

“真好看……”魏无羡笑眯眯到。

蓝忘机怔了一下,随即向人群中的魏无羡看去,注意到魏无羡的眼睛颜色眼神一变后又恢复成波澜不惊的样子“听学者跟我先行去录入相关事宜。”然后没忍住又看魏无羡一眼才转身向里走去。

魏无羡笑眯眯的跟上去,把江澄甩在了身后,只留江澄咬牙切齿的抱怨他见色忘友。

评论(56)

热度(173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