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希石卒

野生写手

【忘羡】【ABO】转调满庭芳(一)



by 抚琴女




有私设 注意避雷



羡羡是被抱山散人收进门下




A∶乾元

B∶中庸

O∶坤泽


不喜勿喷



==============分==割==线=============


一脚跨进自家大门,江枫眠就看见站在那里教育儿子女儿的虞紫鸢“三娘,我回来了。”

魏无羡站在江枫眠身后,左看看右瞧瞧,不禁感叹一句“和从前比起来变化好大啊!”

“三娘,这是魏婴。”江枫眠见虞紫鸢看了看魏无羡,介绍着,明显很高兴“就是藏色和长泽的儿子……”

“我记得,我记性好得很,不用提醒我。”虞紫鸢瞪了无辜的江枫眠一眼,然后打量起魏无羡,眉眼间依稀看得出儿时的模样,尤其是那双血色眼瞳,太过独特。

站在虞紫鸢身旁的江厌离也认出魏无羡来,又惊又喜“阿羡!?”江厌离当年年龄也不大,记不请魏无羡长什么样子,但是那双颜色暗红亮如琉璃好似血玉的眼睛当年是自己最羡慕的。那瞳色独特漂亮,勾魂摄魄的,当初自己夸他眼睛漂亮,他还得意洋洋的摇头晃脑“全天下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对于魏无羡的到来,最高兴的就是江澄了,但是别别扭扭不肯说出真实想法的江.傲娇.晚.口是心非.吟一开口话就变成了这样“呦~这不是血瑾散人吗?怎么有空屈尊来我云梦江氏啊?”

血瑾散人,也就是魏无羡,瑾,意为美玉,血瑾,也就是血色美玉,所谓血玉,价值连城,有着玉石的美好,又有着鲜血的抢眼张扬。

魏无羡此人就似血玉,一双血色瞳仁又似血玉,于是获抱山散人赐号血瑾,成了抱山散人门下获赐号年龄最小的弟子,一朝扬名修真界数月,就因为这事,江澄酸了好一阵呢!

“见过虞姨,见过阿姐!”魏无羡出于礼貌,先和虞紫鸢江厌离问了好,然后和江澄吵起嘴架来“想来晚吟妹妹该想我了,本散人就来了呗~”魏无羡嬉皮笑脸,故意惹江澄炸毛。

“魏无羡!你的腿不想要了是不是!”江澄一听到这个熟悉的称呼气急败坏,你才妹妹!你全家都妹妹!

“哎呦~晚吟妹妹不要这么凶嘛~别总……”魏无羡话还没说完,江澄就冲上前来,魏无羡扭头就跑,一边跑还一边逗江澄“唉唉唉!注意仪态晚吟妹妹!哈哈哈哈哈~”

江枫眠看着跑远的两人挂着淡淡的笑容,从小就这个样子,这么久没见竟然一点都没有生分,这倒是很好。

江厌离笑一笑转身走开了,今天晚上的排骨莲藕汤要多煮一些了,不然又要餐桌上要产生战争喽~

虞紫鸢无奈的摇摇头,这下子操场上那帮弟子彻底不用练剑了,天知道血瑾散人对这帮血气方刚的少年有多大的吸引力!



























“魏无羡,你给我站住!你个见狗怂!再跑我就放狗了!”江澄追着魏无羡满莲花坞乱跑,路过操场,两人都已经气喘吁吁,抬不起脚来了。

操场上的弟子们都被着一嗓子吸引了注意力。“师兄……刚才……喊什么?”一个在树下阴凉处练着剑的少年最先反应过来,瞪大了眼睛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

“魏……魏无羡?血瑾散人?”一个弟子惊叫开来。

魏无羡听到了声音,回头望去,只见离他最近的弟子看到他脸的一霎那,手一抖,一把好剑落到地上砸出一声响。

那弟子看到魏无羡的眼睛,一下子肯定了“是,是,是是是是血瑾散人!真的是血瑾散人!”

一帮弟子怔住了一秒,然后蜂拥而至,把魏无羡和江澄围了个水泄不通。

“哈,哈哈,你,你们好……”魏无羡被这么多双眼睛一起盯着,一时毛骨悚然,笑得都不太自然了。

“血瑾散人长得好漂亮啊!”不知道谁这样喊了一句,一字不落的飘进了魏无羡的耳朵里。

“噗!啊哈哈哈哈哈哈!漂亮!血瑾散人你真漂亮!哈哈哈!这就是报应!”毫无疑问,江澄也听到了,一阵狂笑,刚刚还叫自己妹妹的人现在被人夸漂亮!实在是现世报的典范!

魏无羡面色一僵,双手一背,一本正经的找小弟子要纠正人家“唉?刚才谁夸的漂亮?站出来!那叫俊俏!俊俏懂不懂!”

“哦……知道了。”那小弟子可能是因为出于对血瑾散人大名的敬仰竟然还真的认认真真回答了“散人真俊俏!”

“别叫我散人,听着难受,叫我……魏兄吧!”魏无羡听着同辈这么叫自己浑身别扭,再次纠正小弟子。

“不,不太好吧……”那小弟子扭扭捏捏,感觉不太尊重这个“年少有为”的血瑾散人。

江澄哼一声,双手环胸“切,就一见狗怂,有什么不好的!”

“晚吟妹妹,这话说的就不对了,什么见狗怂!”魏无羡觉得很没面子,要死一起死,要没面子一起没面子,不把江澄拖下水他就不姓魏!

“魏无羡!”江澄又炸毛了。

“江晚吟!”魏无羡有模有样的喉回去。







众围观群众∶血瑾散人原来是这样的么……和师兄关系好像……不错呀……

评论(46)

热度(207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